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昨夜打了個大敗仗。部分保守黨議員還與工黨週聯手提案,將脫歐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並以328比301票成功通過該項議案。強森怒而揚言要提早大選。然而,工黨已經出面表態,將會阻止強森的威脅之舉。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強森已經宣佈會在今天稍晚提出提早舉行大選的動議,然而此舉需要超過三分之二議員的支持。

在前司法部長李依(Philip Lee)叛離保守黨,改隸自由民主黨後,強森已經失去國會多數。如今工黨再以最大反對黨的地位杯葛,強森提早大選的威脅論調也將變成紙老虎。

工黨影子內閣負責脫歐事務的史達梅勛爵(Sir Keir Starmer)今天對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電台表示,工黨不會投票支持強森提早大選的動議。

史達姆勛爵指出,昨晚反強森的議員取得國會的控制權後,不會就這樣交還給強森。強森和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不同:人們儘管不同意梅伊,卻信得過梅伊;強森卻讓人毫無信任感,擔心他一次再一次地欺騙。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8月中旬曾致函各黨派首腦,準備發難拉下強森,組織臨時政府重新選舉。但對於強森主動提議的提早大選,卻敬謝不敏,認為這是他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