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持續,但有週刊報導,遠雄在8月一場與北市府會議時,同意了3點讓步,讓大巨蛋案年底復工出現曙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被問到是否遠雄全面讓步?柯直言「也不是說全面讓步,問題要解決啊」,他還是主張一開始人數落在6萬(指容留人數5萬9833人),先開幕,「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

北市府上月29日進行大巨蛋都審,也是新一屆委員上任後首次審查,遠雄在人流疏散電腦模擬時,一度發生「當機」情況,未提供其中2種模擬狀況,最後決議擇期再審。有週刊報導,北市府高層不解都審結果,柯文哲私下也搖頭說「我們可以換主席嗎?」將矛頭指向都發局長黃景茂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是否遠雄全面讓步?柯強調「也不是說全面讓步,問題要解決啊」,關鍵還是人數不要多,問題比較好解決,他主張一開始6萬人先開幕,先跑一陣子,有信心要加人再加人,一開始幻想14萬人怎麼可能。

現場媒體追問,所以遠雄算是妥協,大巨蛋力拼年底前復工?柯重申,北市府不可能放水,現在又全程直播,不會砸自己腳,所以他跟都發局抱怨,電腦模擬能完整解釋才進來審,如果沒準備就進來審,那乾脆不要進來審。

黃景茂受訪時,對於週刊報導指柯私底下是否問「我們可以換主席嗎?」黃聽聞後,愣了一下,表示「我……我不知道,這我不知道」、「沒有啦,市長沒跟我講到這問題」。

不過,黃景茂證實,上次都審結束後,市府內部確實有檢討,因為當時媒體大篇幅報導,說他要放水,輿情當然要檢討,但他沒放水,自己主持4次都審,若放水早就過了。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