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4)日中執會通過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案,台北市第3選區徵召吳怡農參選,台北市第6選區徵召謝佩芬參選。至於台北市第8選區,在王閔生棄選後,黨部仍在做最後努力。

至於新竹縣第2選區則徵召前客家事務部主任鄭朝方參選,台中市第5選區徵召林佳龍推薦的交通大學生醫所助理教授莊競程參選苗栗縣第2選區徵召徐定禎參選,連江縣選區徵召發言人李問參選,另金門縣選區不予提名。

會中也同意為因應日後情勢變化及保留提名彈性空間,後續有關第10屆立法委員之徵召相關事宜,授權中常會全權處理。

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表示,很感謝黨內各方前輩與所有關心朋友的共同協助雖然還有5個選區今天還是無法完成徵召但其餘的陸續會在今天通過6個地方的徵召與不予提名下個禮拜或下下禮拜的常會或執會會完全完成所有的徵召區就會大部隊就可以齊步起動。

至於與時代力量整合部分,卓榮泰說,幕僚還有在聯繫當中 確實還沒有進一步的決定與發展

媒體也詢問,時力希望協商公開透明,他們針對民進黨提名的許淑華有意見,卓榮泰說,雙方談過的結論都會向外界公開個別選區有個別選區的看法,他還點出時力也在淡水選區提名說,不只在松山信義選區包括淡水選區,他也非常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