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4日)今通過第10屆立委選舉的第12梯次區域立委名單,在新北市第三選區確定不提名,將與無黨籍的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合作,對決民進黨現任立委余天;而台南市第六選區在幾經波折後,確定提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局民進黨英系立委王定宇。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轉述,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兩個國民黨艱困選區的區域立委提名結果,在新北市第三選區,依據新北市黨部的建議,該選區國民黨不提名人選,會採用政黨合作,和李翁月娥進行策略性合作。

而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選民結構長期綠大於藍,最近一次立委補選,當時是由國民黨派出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挑戰余天,最後鄭世維以5000票差距落後,因此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雖陸續提過前立委朱俊曉、新北市議員蔡明堂等名單,但都遭到婉拒,最後只好放棄只好,改採取政黨合作。

至於備受關注台南市第六選區,洪秀柱早前表達參選意願後,曾因堅持「一中同表」引起藍營內部、地方反彈,讓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相當為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甚至公開重申堅守「一中各表」立場。直到洪秀柱讓步後,表明不再提「一中同表」後,才獲得台南市黨部提名,並於今天獲得國民黨中央通過。

隨後,洪秀柱也於臉書開直播表示,打仗就不怕犧牲,願接受挑戰,希望帶動地方選情,並提振全黨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