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潞‧以用3日確定被時代力量開除黨籍後,今天(4日)突然現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引起外界聯想,但她受訪時強調,她不是來找王金平,她還是立委,任內還有工作要繼續做下去。

高潞主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申請政府補助案,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時力決策委員會認定,嚴重影響政黨形象,決議開除黨籍,高潞不服提起黨內救濟,時力仲裁委員會維持「除名」原裁決,時力將行文中選會後,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

高潞今天突然現身王金平辦公室,引起媒體關注,不斷強調「不是來找王院長」,對於時力維持開除黨籍處分,高潞強調,尊重時力的決定,但在沒有行為情況下,做出這樣的黨紀處分有失公允,且既然時力也表示,可以尋求外部救濟,她將遵循相關程序走下去。

媒體詢問,是否是為了保住立委資格,來請教王金平?高潞表示,她不是來找王金平,「我目前還是立法委員,當然就是在還是任內的情況下,持續做應該做的工作」。

至於是否加入其他政黨,高潞表示,這段時間拜訪部落耆老跟支持者,感受他們很多期待與不同聲音,接下來會先沉澱,將未完成的陳情案跟政策持續下去,會把問題解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