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裝有300萬元的行李箱,引起討論。對此,陳明文今天(4日)發出聲明,呼籲本來是遺失物尋回事件,卻被選舉競爭對手及國民黨部分人士,不斷捏造子虛烏有內容,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嚴正警告此等行為侵害名譽至極,並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以訟止謗。

高鐵列車昨發現裝有300萬元的行李箱,經查,失主是陳明文,對此,陳明文之子陳政廷昨晚聲明指出,想延續母親的飲料店品牌,將其展店至菲律賓,因此在近日請父親向母親索取300萬現金,用以支付台灣廠商設備、原物料及外幣開戶的費用。

不過,陳明文今天指出,原本十分單純之遺失物尋回事件,卻遭特定媒體不斷渲染擴張,並配合選舉競爭對手及國民黨部分人士,不斷捏造子虛烏有內容,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乃至攀附不明財產等,諸多見縫插針惡意攻訐。

陳明文為此提出三點呼籲,嚴正警告此等行為侵害名譽至極,並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以訟止謗;此筆現金,均自銀行分次提領,金流正常,絕無任何違反洗錢防制法或相關規定,也非有心人故意影射的政治獻金;現金用途係陳明文夫婦資助其么兒創業,預於國內購買相關機械設備,餘款再存入銀行兌換匯出,並會依照稅務法令辦理,所有用途絕對正當並恪遵相關法令規定,請有心人士勿再煽動揣測,模糊抹黑,對此單純內部家務事,卻遭無限上綱於政治鬥爭,令人深惡痛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