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媒體環球網今 (4) 日報導,香港蘋果日報的記者因為直播反送中民眾搭乘巴士的路線,洩漏他們的行蹤,讓港警順利拘捕巴士上的反送中人士,環球網還譏笑蘋果日報,標題上寫 : 幹得漂亮! 蘋果日報這次立功了!

環球網表示,昨 (3) 日晚上有蘋果日報記者,跟拍反送中群眾,在黃大仙站跟他們一起登上了一輛巴士,準備乘車前往下個活動地點,但在巴士要行駛到九龍站時,遭到一群港警埋伏,車上的反送中民眾都紛紛遭到逮捕。

環球網表示,香港警方就是看了蘋果日報的直播,才能鎖定巴士所進行的路線,而把巴士上的反送中民眾一舉成擒。

對此,許多大陸網民紛紛調侃蘋果日報,說:「多虧《蘋果日報》堅持不懈地跟拍這些黑衣人,才能讓警方及時得知他們的動態,進而可以如此順利地抓住這麼一車反送中民眾。」

蘋果日報澄清,他們並沒有直播巴士的路線,卻被環球網立即翻出蘋果日報的圖片打臉,直播中的畫面清楚顯示,反送中民眾是在黃大仙站登上了一輛九巴42C線巴士,這輛車開往的終點站是藍天站,港警只需調查巴士抵達各站的時間,就能輕易埋伏,逮捕反送中人士。

反送中民眾是在黃大仙站登上了一輛九巴42C線巴士,這輛車開往的終點站是藍天站,港警只需調查巴士抵達各站的時間,就能輕易埋伏,逮捕反送中人士。   圖:擷取自環球網

許多大陸網民紛紛調侃蘋果日報,說:「多虧《蘋果日報》堅持不懈地跟拍這些黑衣人,才能讓警方及時得知他們的動態,進而可以如此順利地抓住這麼一車反送中民眾。」   圖:擷取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