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已持續超過150天,香港警方與示威者之間的衝突也越演越烈,甚至港警已經開始大肆逮捕示威群眾,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曾被逮捕。昨(3)日黃之鋒來到台灣,拜會民進黨及時代力量,希望台灣能夠繼續聲援香港。海外台灣人社團昨天也發表聯合聲明,數百萬的香港人現身示威,明確宣示他們對民主和自由的熱愛,「值得信奉民主自由的人民、國家的支持。」

海外台灣人社團發表聯合聲明,這整個夏天,勇敢的香港人民在街頭向中國和世界宣告自由和民主是攸關生死的重要價值觀,儘管有可能得面對如六四天安門屠殺同樣的命運,抗爭的群眾仍不退縮。「我們宣示我們與正在爭取維護自由的香港人民團結站在一起。」

海外台灣人社團也指出,中國利用Youtube、推特和臉書帳號散佈假消息,將抗議者指為恐怖份子並將他們的抗爭指為暴亂。擁有致命武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屯駐在邊境,威脅香港。而在香港境內的解放軍特務也準備好隨時待命行動。警方開始大肆逮捕群眾領袖。「接二連三不斷地的抗爭活動已經對中國的一國兩制響起了喪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