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老牌戰隊RNG上周末輕取TES戰隊後,確定至少能以LPL賽區第二種子身分再次出征世界大賽,這次也是RNG連續四年進軍世界賽,陣中王牌AD選手Uzi也平了EDG打野老將Clearlove紀錄,生涯六度闖入世界賽,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的話,明年將可獨占這個紀錄,成為LPL第一人。

綜觀LPL選手紀錄,今年以前是由Clearlove所保持的六度踏上世界賽舞台,分別是2012年以及2014年至2018年,今年隨著EDG在季後賽次輪出局,加上「廠長」本季夏季賽尚未有出賽紀錄,因此連續五年參與世界賽紀錄也隨之中斷。

「廠長」今年夏季賽並未出賽,EDG也止步季後賽次輪,無緣世界賽。

「小狗」Uzi八年選手生涯一共六度打進世界賽,首度打進世界賽是在2013年,當時身披皇族戰袍的他於冠軍戰慘遭SKT橫掃,以亞軍作收,隔年再登世界賽,卻同樣在冠軍戰以1比3輸給SSW;儘管Uzi在OMG時期並未能打進世界賽,但自2016年至2019年的RNG期間,他已達成連續四年進軍世界賽的成就。

雖然不同賽區比較登上世界賽次數有點不甚公平,但總是一項有趣的數字,放眼各大賽區,出征次數比Uzi及Clearlove多的選手正是北美傳奇選手Doublelift,「大師兄」生涯七度打進世界賽,只有2013年至2014年在CLG時期的前兩年未打入世界賽,但隔年開始直到今年,他連五年並效力於三支不同隊伍都能打入世界賽,這是一項難能可貴的成就。

Doublelift生涯七度獲得LCS季賽冠軍並七度出征世界賽。

至於歐洲賽區「活化石」sOAZ則是生涯六度打進世界賽,韓國「中路魔王」Faker則「只有」五次世界賽出賽次數,他分別在2014年及2018年無緣世界賽,有趣的是,這兩年剛好世界賽都在他的國家韓國舉行。

Faker曾於2014年與2018年兩度無緣世界賽。
sOAZ作為S1世界大賽冠軍成員,也六度參與世界賽。

以台灣選手來說,保持最多次出征世界賽紀錄的是前閃電狼三本柱Karsa、Maple及SwordArT的五次,Karsa自2015年至2017年閃電狼期間都出征世界賽,去年及今年則是代表RNG挺進世界賽;至於Maple及SwordArT都是先於S3效力於橘子熊時初踏世界賽,接著則是2015年至2018年連續四年打進世界賽。

時光飛逝,當年閃電狼的三本柱已紛紛西進挑戰LPL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