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19 LMS夏季總決賽上周六於高雄展覽館火熱開戰,由例行賽全勝的J Team對上ahq,「A粉」、「J粉」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貫徹全場,雖然ahq最終以1比3輸給夏季賽全勝冠軍,但也確定將以春夏積分最高的隊伍、代表LMS賽區第二種子出國,這也是他們繼S7後,再次重返世界大賽。《新頭殼》賽後特別與ahq兩位成員一同聊聊本季心情與出國感想。

Q:ahq也很久沒真正進入LMS總決賽,今天看到滿場A粉為你們加油,第一眼看到有什麼感觸嗎?

Ziv:大師兄回來了(笑),當時真正踏上舞台才有感覺自己是再次回來這個地方,所以就有點感動吧!繞了一圈,自己還是可以進到這個決賽局的,覺得自己的能力並沒有想像中的變弱之類,讓我自己的信心回來更多。

Wako:一開始看到滿多人的,就覺得「欸,怎麼那麼多人」,不過在打比賽也不會特別在意那些啦,所以就感覺還好,大家都滿熱情的,下來高雄現場看比賽,很棒!

Q:兩位選手為今天的比賽打幾分?

Ziv:今天感覺自己的表現普普通通,並沒有發揮得特別好,感覺可以做更多事情。

Wako:沒有把我們以前做到的東西做到,就給自己5分吧,團隊東西都沒有做得很好。

兩位選手都不滿意自己在夏季決賽的表現。

Q:ahq去年低潮了一段時間,甚至一度得打升降賽,如今拿下LMS夏季亞軍,各位隊員今年一路走來的感想?

Ziv:主要是當初打到升降賽,自己本來是不覺得真的會打到升降賽,其實我個人經驗是升降賽比我打季後賽跟世界賽還要緊張(笑),因為升降賽是有不可以輸的理由,世界賽則是我們只要想著怎麼贏就好,不需要去在乎我們輸的樣子,盡力展現自己,如果真的輸的話就不要有遺憾。

Wako:因為我之前本來就常打升降賽,所以打到這個名次就覺得不是很意外,就是這樣成長學習過來,本來就是只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要贏其實不會是那麼困難的

Q:ahq最終本季獲得亞軍,以夏季賽開打前的你們來說,對於這個成績滿意嗎?

Ziv:因為我們春季賽是調整隊伍狀況,想辦法打到更好名次,也成功進入季後賽,所以大家都覺得很開心;夏季賽我們其實做了很多準備都是為了拿例行賽第一名,雖然沒有達成我們的期望,但也是成功進入季後賽,但就是這次冠軍賽有點可惜。

Wako:可能還是沒有那麼滿意吧,畢竟都是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來,跟上一季的狀況比起來我們應該是很有機會拿下這個冠軍的,回去會再好好反省檢討一下,不是特別滿意。

Q:ahq確定以LMS第二種子出征S9世界賽,這段時間你們會做出哪些努力?

Wako:因為今天輸掉了嘛,所以回去就是先放個假,回來開工的時候再把沒有打好的地方做好。

Ziv:目前還沒有想到那麼遠的地方,這陣子都是準備季後賽為主,因為世界賽版本跟現在還是有差兩個版本之遠,之後就是回去把這次季後賽不足地方再好好調整,等到版本確定才會開始備戰世界賽。

Q:雖然ahq擁有多次參加世界大賽的次數,但隨著隊員更換目前陣中應該只有Ziv跟小安打過世界賽,會擔心其他選手比較缺乏世界賽經驗嗎?

Ziv:只能說世界賽是一年中準備的最終目標,大家算是有完成這個小目標,站上世界賽舞台對手就是更強勁,所以我覺得大家就是要好好的把自己展現出來,因為世界賽說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把握,主要是不要覺得自己會輸給別人

Wako:本來小目標就是先進世界賽,所以達成這個目標也不會特別緊張或什麼的,想要去世界賽展現自己的身手吧!應該可以放開來打,畢竟就去體驗一下吧!(Q:興奮多還是緊張多?)沒有起伏(笑)。

一派酷酷表情的Wako對於前往世界賽沒有太多興粉或緊張的情緒。

Ziv(對Wako說):你又不是我(笑),我現在是毫無起伏,因為打過幾次所以知道大概是什麼樣的感覺。

Q:ahq再度出征世界賽,有沒有比較期待遇到哪些其他賽區的隊伍呢?

Ziv:我個人當然是希望可以交手到熟悉的人或隊伍,像RNG有綠茶、至於LCK有一些交手過的韓國選手也會想再交手看看。

Wako:我個人是比較沒有這種想法啦,覺得對上誰都一樣,就是打好自己的就行了。

Q:有沒有話想對一路以來支持的粉絲說?

Ziv:今天來參加冠軍賽,可以看到粉絲對我們期望呼聲是很高的,對他們很抱歉沒有拿到這次冠軍,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在世界賽上的表現。

Wako:雖然這次沒有打好,但是去世界賽應該會讓你們看到不一樣的狀態,所以請你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