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嗆支持台獨的人去投蔡英文總統蔡英文今(4)日說,「我的立場很簡單,不論你是台灣派或中華民國派或中華民國台灣派,我們都要爭取最大的支持,也希望集結最大團結的力量來」。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並於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

韓國瑜昨天說,沒有人黑蔡英文,是因為她的身分為總統,而且總統府動不動就對人提告;而沒有人黑郭台銘,則是由於害怕郭背後的300個律師。

對此,蔡英文說,「我不曉得『黑』是什麼定義,但作為政治人物總是會被批評、也會被質疑。面對這種批評質疑,我們要想盡辦法去釋疑、釐清。真的外界的質疑跟批評,如果是不合理的,或有過度的時候,我們還有司法機關可以幫我們忙。」

蔡英文說,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一樣的,沒有所謂有誰比較有力量。在一個民主社會,面臨選舉的時候,每個政治人物所處的情境都不會有差別。

對於黃之鋒質疑韓國瑜去香港的中聯辦,蔡英文說,要尋求民意支持、參與競選的人在面對對很多問題,必須具體的表達他們對每件事情的立場。「我也希望韓市長,外界對於他這些問題可以釋疑」。

此外,對於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現任駕駛、松指部中校飛官劉春元,傳出情緒控管、長期家暴、酗酒等問題,蔡英文說,這件事情相關單位已經有說明了,也會持續來瞭解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