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下戰帖,要與蔡英文就產業結構與台灣未來進行辯論,總統蔡英文今日則是回個軟釘子說,她的選舉按照自己的步驟進行;蔡還反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應該要考慮加碼實質的投資台灣」。

蔡英文今(4)日上午出席「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並於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郭台銘下戰帖,要與蔡英文就產業結構與台灣的未來進行辯論,蔡英文則回個軟釘子說,郭台銘要不要參選基本上是國民黨的事情,「我們不論國民黨是一組、二組或者更多組的候選人,我們的選舉還是按照我們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紮紮實實的來進行我們所有的競選步驟跟活動。」

蔡英文也對她自己的產業政策辯護說,上任後,很多政策持續改善台灣經濟體質與經濟結構,所以在美中貿易戰過程中,都可以有效的因應。近來看到,「我們過去的努力現在已經開始有成果,台商回台投資的數額非常的大,外商、很多重要的企業,也都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說,加上內需的激勵,尤其是基礎建設、各項建設上面,在內需需求改善,讓台灣經濟都能穩定成長,各何況新南向政策更拓展對外經濟與貿易關係。

蔡英文說,整體來講,台灣已經開始脫離對單一市場、單一國家的依賴,整體對外經貿會更健全,將來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接單、台灣生產」,讓MIT優質商品可以行銷全世界。

蔡英文還說,「郭董事長所講的就是我們現在大力推行的政策,他講總統的因應就是我們現在做的事情。所以我倒是要說,做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應該要考慮加碼實質的投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