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出面撐警的香港藝人梁家輝,因為參與6月30日撐警集會,塵封2年的執導兼主演作品《深夜食堂》得以在中國上映,但自8月30日上映以來,被爆票房慘淡,甚至在周末時段,每個場次僅有小貓兩、三隻,香港網友虧他《深夜食堂》變成「深夜靈堂」。

香港高登討論區有網友爆料,梁家輝首次執導兼主演的作品《深夜食堂》,首映時在中國內地安排多達6萬8000場次,排片比率達18.5%,然而入座率卻只有3.8%,首日票房900多萬人民幣,成績排名第4。

等到了周末時段,票房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每下愈況,排片只有約3萬3000場次,票房跌至580萬人民幣,入座率剩5.1%。

中國搜狐網指出,《深》片的影評墊底,網友都說「深夜食堂根本不好吃」。網友「翻花XX」留言打臉梁家輝,表示大陸人憎恨香港人,就算你梁家輝撐警又如何,你可以擺脫香港人身份?香港人這個身分是大家共有的,身為香港人不維護香港人,絕對行不通的。網友「晤怪XX」則指出,翻拍日本作品,「漢奸作品」沒人看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