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晚舉辦「高雄市勝選2020團結大會」,黨主席吳敦義南下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合體,力圖破除「換瑜」傳聞,並在致詞時強調,現在是高雄人最有機會、最接近總統職務的一刻,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點出,韓國瑜是為了選舉才南漂至高雄的台北人,顯然不是高雄人,真正有資格被稱為高雄人的,應該是王金平吧?

吳敦義昨晚與韓國瑜同台合體,並指出作為高雄人,現在最有機會,也是高雄人最接近總統職務的一刻,因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盛讚韓是一個有能力、有魅力的總統人選,可為全國貢獻心力、照顧百姓,並期盼高雄8席立委能全上,進而達成立院60席的過半目標。

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指出,「韓國瑜是高雄人嗎?不是吧,他是為了選舉,才南漂至高雄的台北人」,如今相隔不到1年,又再度為了選舉準備北漂回台北。

徐世榮認為,只要是為了選舉,韓國瑜可以漂至任何地方,徐強調,韓認同的是選舉與權位,而非土地,認清這一點,即可瞭解為什麼許多高雄人不認為韓國瑜是高雄人。

徐世榮提到,台面上要選總統的人,最有資格被稱為高雄人的,應該是王金平,他戲稱,吳敦義說的「現在是『高雄人』最有機會當總統的機會」,是否有玄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