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日總統獨立參選人截止將至,一度受各界矚目的「郭柯王聯盟」始終沒有進一步消息,被認為已「熄火」。但郭營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4日)出面表示,如果外界認為三個人合作已經熄火,那他們會想辦法再把這個火點燃。

郭、柯、王聯盟引發話題以來,屢傳出3人聯盟態勢有多頭馬車,對於正、副總統誰來選始終沒有共識的狀況,儘管在8233人同框再度吸引焦點,但合作態勢依舊不明朗,始終沒有下一步進展,更讓3人聯盟的聲勢下滑。

蔡沁瑜表示,其實3個人一直對於結盟,希望不要用「結盟」這兩個字,就是大家一起合作,要做的則是,未來怎麼做對台灣好這件事,如果外界認為三個人合作已經熄火,那他們會想辦法再把這個火點燃一下,至於怎麼點燃?「就思考怎麼樣是大家喜歡的。」

蔡沁瑜也說,民調數字就是參考,一定會起起伏伏,昨天有一個說法是,3個人拖太久卻沒有進一步發展,這部分的聲音他們很重視,所以才說,若對3個人合作有這麼大的期待,也期望3人能改變目前的政治現狀,那他們就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因為3人的大方向是一致的。

至於3人合作中,有排除前立法院王金平的傳聞?蔡沁瑜反質疑,到底哪一個點、線、面,觀察到團隊有排王金平氣氛?郭、王是關公好兄弟,一直都是有共識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

蔡沁瑜稱,目前並沒有談到正、副總統這塊,郭台銘對職務的分配一點興趣都沒有。然而,2020角色定位,大家還沒有共識要怎麼選?蔡強調,郭台銘如果要獨立參選,一定要在917日前會給外界答案,而當務之急就是找副手,如果合作態勢是確定的,那大家也會為了找副手這件事情一起集思廣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