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4)日參訪民視,除上節目做菜,同時也參觀民視創辦人、已故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辦公室。蔡英文談及蔡同榮,表示,看到他的照片,就憶起過去蔡同榮「顧台灣」心情。蔡英文強調,他的願望,大家會努力達成。

蔡英文此行參觀民視電視節目製作、新聞部工作環境和民視史料館;蔡英文除成為「美鳳有約」嘉賓,與主持人陳美鳳下廚做菜展廚藝外,也到堪稱台灣特色之一的八點檔拍攝現場,感受節目錄製現場的活力。

針對此行,蔡英文表示,到民視新聞參訪「除了關心台灣電視產業的發展外,我也在王明玉董事長的陪同下,參觀了蔡同榮創辦人的辦公室,懷念蔡創辦人」,「民視是台灣人一起募資籌辦的第一間民間電視台,也是『台灣的眼睛』」,「蔡創辦人一生的理念,就像他的書名一樣『顧台灣』」。

蔡英文緬懷蔡同榮表示,「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可是我總覺得他好像明天就會出現在門口,我太熟悉他了。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每個禮拜都會看到他,他都會出現在位子上,而且一定會發言,告訴我們他的想法」,「所以,我沒有真的感受到他離開我們了,今天看到這些照片,就想起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他是一個沒有私心的人」。

蔡英文強調,「他顧台灣的心情,留下來的願望,我們都會努力來達成,守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跟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