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由於柯曾說過自己是墨綠,於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的辯論會中,更是以此回應對手連勝文的質疑,受到一片好評,然而,現在和綠營卻愈來愈遠。柯文哲針對此項從政初衷回應主持人,稱「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更強調「228家族」很討厭外省人,對此,吳崢認為,過去連質疑柯是墨綠,柯稱自己是為了台灣社會和諧,為連佐證槍傷,反批連是在撕裂社會,如今柯卻以「討厭外省人」,來強調自己是綠的,豈不也是撕裂社會?

柯文哲在昨晚接受訪問時,主持人談到,柯曾說自己是墨綠,然而,近來卻離綠營愈來愈遠,因此問及柯從政以來的初衷,柯強調,「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更稱自己是「228家族」、「很討厭外省人」,但當台北市長後,發現自己比較容易跳過去,這可能與自己當醫生有關係,病人送到急診,總不能問他「你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還是要乖乖看,不能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不可能嘛。

2014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時,連勝文曾質疑柯,因柯自詡為墨綠,卻要說自己超越藍綠,柯則回應,他過去說自己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連的槍傷是真的,他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但連今天在講他是墨綠的時候,卻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個人的政治利益。

吳崢指出,這是當年台北市長辯論會上柯文哲被推爆的一席話,如今,柯為了強調他是綠的,特別拿「討厭外省人」來佐證,這是不是為了政治利益撕裂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