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不過郭的辦公室正持續擴編,最近又新增蔡沁瑜高虹安等幕僚。然而,日前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頻頻亮相的永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卻在此時休假兩週。根據《鏡週刊》報導,劉宥彤疑似因作風強勢得罪挺郭要角,加上敗選後在節目中的發言讓郭董夫人曾馨瑩心存芥蒂才遭分權。

郭台銘上(8)月30日返台,在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陪同在身旁的幕僚不是劉宥彤,而是永齡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初選斥資上億元卻失利收場,內部傳出檢討聲浪,不但初選操盤的網路小編陸續離開,就連劉宥彤也遭檢討,郭辦還引進多位美女發言人、擴編幕僚團,與劉宥彤「分工」。另外,在郭台銘敗選隔天劉宥彤上廣播節目,被問到夫人的表情,她一句「夫人笑得燦爛的像朵花。」更讓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心存芥蒂。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劉的這句話「等於是告訴外界夫人開心郭董落選,讓夫人超不高興。」

另一方面,根據《鏡週刊》報導,郭台銘返台的前一晚,遭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爆料,郭曾要給韓國瑜錢要求退選,郭陣營則是嚴正否認此事。當時代表郭陣營在民視政論節目《辣新聞152》中,火力全開痛批韓國瑜夫人丟未爆彈打悲情牌的正是永齡慈善基金會顧問、大數據專家高虹安。

劉宥彤突然消失,取而代之在螢光幕前的是競選團隊的兩位生力軍蔡沁瑜與高虹安,最初消息是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聽說劉宥彤跑了是不是,發line給她,就說去度假。」外界還不知道,這位郭台銘的愛將竟休假去了。根據鴻海資深員工指出,當郭台銘想要冷凍一個人,就會叫他去休假,測試團隊如果沒了這個人還能不能運作。如果接手的人表現更好,就會讓他繼續休,如果別人接手不了,就會把他找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