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又展現「自走砲」的性格,自稱「出身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我還是綠底的」。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貼出與已過世爺爺的老照片,質問「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到底有什麼居心?」

柯文哲在廣播節目專訪中提到「像我這種228家族、本省家庭,本來就有我們的意識形態」,就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但稱,當醫生的關係,病人送來,不能問他「你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不能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不可能嘛;後來當市長,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只要他認為講得有道理,就會幫忙做,不會因為黨籍關係,選民服務就去擋,當醫生沒有分藍、綠,當市長沒有分國民黨、民進黨。

不過,王浩宇緊抓「討厭外省人」段落,說「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那個他討厭的人」。

王浩宇貼出與已過世爺爺合照的老照片,以說故事的方式敘述:「從小,我就知道我的爺爺是山東來的。 爺爺不是軍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 他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爺爺跟我說,台灣就是他的家。」

王浩宇指出,台灣過去的省籍情結,這幾年終於很少被提起,身分證上面的省籍也終於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為那麼多年後,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不應該再分彼此,不應該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對立。「直到柯文哲說,他討厭外省人。」

對於柯文哲說,「像他這樣的本省家庭,因為經歷了228事件,因此很討厭外省人」。王浩宇說,「我們,什麼都沒做」。感嘆表示:「那麼多年了,台灣總算跨越省籍的對立,年輕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質問「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自稱「出身228家族,還是很討厭外省人」、「我還是綠底的」。   圖:翻攝YouTube 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