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被公懲會以違法兼職判決申誡,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聲援表示,管中閔過去一年半幾乎是被X光的檢查,實在找不到毛病,最後以他投稿到報紙為由,來懲戒跟羞辱管中閔,「我覺得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部分都不能接受對最重要、最高學術位校長的羞辱」。

韓國瑜說,「我想管中閔校長大概在過去一年半幾乎是被X光的檢查,包括他所有的資料,一切點點滴滴,都是最嚴格的檢驗,一直希望把管中閔校長趕下來,不給他發佈台大校長,結果經過二十個月的檢驗,快兩年的時間,實在找不到校長的毛病,最後找了一條叫做有投稿到報紙,這樣子來懲戒跟羞辱管中閔校長。」

他說,「我覺得台灣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實在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感覺,非常不好的一個範例,管中閔校長真的溫文儒雅,也是品學兼優,又是全台灣最重要國立大學的校長,用這種近乎羞辱、沒有意義,最後實在找不到東西,用投稿去記他一個申誡,這什麼意思咧?相信大部分台灣人民都不能接受這種對最重要、最高學術單位管校長的羞辱,我想是無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