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3日)搭機訪台,拜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時呼籲,期盼台灣不分黨派、總統參選人,「不論是韓國瑜,還是柯文哲」等,都能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正面臨一國兩制崩潰、北京壓迫,香港台灣已經是命運共同體,因此不管是政治人物還是市民,希望都能一同支持香港。

黃之鋒指出,此次來台有三項訴求,也希望台灣能給予香港受迫害人士更多實質協助,因此不管台灣是修改難民法,還是透過機制處理,只要正面幫助到港民的,相信港民都會支持。

黃之鋒進一步說明,不論解放軍是否已經混入港警,港警每星期都在鎮壓港人,在緊急法通過後,就能把人從香港踢出去、不讓他們進入,期盼台灣民眾能關注,也希望在中國國慶10月1日前,全世界都能透過遊行支持香港。

媒體詢問,港特首林鄭月娥今稱若可選的話,她會選擇辭職,黃之鋒回應,香港警察暴力持續下去,還有普選問題,其實都是習近平的問題,對於林鄭月娥這個從不是香港人選出來的特首,黃認為,她其實也不想當特首,香港人也不想要她當特首,她丈夫、老公全家都是拿英國護照,「她回去都比較好」。

針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被捕一事,黃之鋒表示,香港白色恐怖很常見,希望台灣能夠支持香港,也期盼台灣不會面對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