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以經濟為題的演講,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評論內容,空洞、貧乏到難以想像,直言「選上總統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黃國昌今天(3日)受訪時再度以「晚輩」身分邀請郭台銘對談,原因在於他看不出郭台銘與馬政府思維差別為何。

黃國昌表示,他今年四月曾邀請郭台銘公開討論「台灣如何拚經濟」,以及台灣未來如何走,當時是以晚輩身分邀請他公開對談,只不過那時呼籲沒有受到重視,但這些事情是他過去幾年相當關注的議題,所以在巡迴演講所談的就是台灣經濟。

黃國昌提及,他看完郭台銘演講後有點失望,主題雖然是「經濟發展」,但經濟談不到10分鐘,且比較像自己沙烏地阿拉伯遊記心得,大部分時間多是談台灣遇到危機、拚政治,包含國安危機、憲政危機、認同危機、轉型危機,不過聽完後覺得沒有太具體東西,因此他昨天在臉書再度發出邀請,期待有機會和郭台銘坐下來,公開、理性、冷靜地討論台灣的經濟發展問題。

黃國昌認為,郭台銘的思維與過去馬政府沒太大差別,檢視馬政府8年表現,房價不斷攀高、薪資沒成長,人民生活痛苦、青年看不到未來等,但這才是真正要解決的事情。

媒體詢問,總統大選該支持誰?黃國昌說,他個人有個人想法,但他重視的是,在一場選舉裡面,永遠花時間要支持誰、不去看具體政見、政策,他不認為是民主政策該有的態度,「台灣民主政治何時淪落為,不斷透過網路、媒體逼問你要支持誰?大家好像不在乎政策、證件,只在乎你支持誰!」國小到國中公民課本,教導民主選賢與能,怎麼年紀越大,連小學生民主素養都快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