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不會回到國民黨參選後。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留下郭台銘避免藍營勢力分裂,願提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和「國會龍頭」寶座給郭。但國民黨今(3日)駁斥,吳敦義並沒有相關說法,國民黨中央黨部對此亦毫無所悉。

此外,日前《上報》報導稱,吳敦義不僅曾派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復國台辦表達「換韓」可能訊息,也派張接觸郭台銘,傳達希望郭台銘擔任國民黨參選的「備胎」的訊息後。儘管吳敦義今上午現身時,強調國民黨都是由副主席郝龍斌聯繫郭台銘,不會是沒有黨職的張顯耀。

但郭陣營、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下午打臉稱,吳敦義的確曾委託張顯耀打電話聯繫郭台銘,接洽是否進行「吳郭會」。蔡沁瑜還說,至於國民黨有沒有派張顯耀到國台辦報告「換瑜」等議題,國民黨中央應出面說明跟解釋。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吳敦義上午是針對「換瑜說」,表達其並未派張顯耀溝通換瑜相關事宜,因而並沒有「打臉」一說,也並未請張顯耀去密會郭台銘,討論換瑜等方案。 「吳郭會」由郝龍斌持續負責聯繫溝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