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候選人大熱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南下嘉義,不僅在嘉義市忠烈祠意外與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同框,郭隨後也拜會嘉義市議會拜會身兼小英之友會顧問的嘉義市議會副議長蘇澤峰,並與各黨議員舉行座談,雖談話內容聚焦產業、經濟面向,但郭台銘此行,被外界解讀為在地方拔樁、為參選做準備。郭期間也脫口稱,要蒐集大家的民意。

郭台銘昨抵達嘉義後,今(3日)上午出席在嘉義市忠烈祠舉辦的「108年秋祭陣亡將士、因公殉職烈士暨李承翰烈士入祀典禮」,與身為主祭者的黃敏惠並肩步入會場,但兩人禮貌性握手後,再無直接交集,在入祀典禮結束後,也在慰問李承翰雙親後各自離去。

隨後郭台銘前往嘉義市議會拜會蘇澤峰,雖是小英之友會顧問團員,但蘇澤峰說明,他的父親很早就與郭台銘有交情,他也與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國外遊學時相識,這次與郭台銘會面,只是就嘉義市經濟發展層面做討論。

而郭台銘與蘇澤峰等議員的會面全程公開,蘇澤峰也自稱是郭的忠實粉絲,認同郭的理念及論述,現場拿出筆記本請郭簽名後,會面進入正題,郭台銘從產業結構調整、土地重劃,談到嘉義觀光狀況,主張政府應該「去中央化」,將稅收還給地方政府,讓地方擁有發展資源。

郭台銘也抨擊,台灣的經濟問題是知易行難,因政治長期兩黨輪替,民進黨滿心想打倒國民黨,國民黨只想奪回政權,兩黨沒有專注在建設台灣,大家都意識形態治國,若自己參選,主軸就是「解決問題」、「打破藍綠」,經濟不分黨派,若當總統一定會帶著台灣人到世界各國招商。

郭台銘也強調,發展經濟是台灣唯一的一條路,他這趟來,就是蒐集大家民意,「將來我...」,但話說到一半就被插話打斷,因有民進黨籍議員開玩笑稱,是冒著生命危險來參與會談,郭隨後強調,經濟沒有黨籍,經濟、科技不分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