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指控高雄市三大經濟指標衰退,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不管誰要黑高雄市政府、黑韓國瑜,麻煩請提出準確的數字、正確的資料,不要隨便抺,阿拉伯數字會講話,高雄市的經濟在這段時間是很活絡的,抹黑完都不用道歉嗎?都不用跟社會大眾說一聲對不起嗎?不要為抹黑而抹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不管劉世芳或是誰要抹黑高雄市政府、要抹黑他韓國瑜,麻煩請提出準確的數字、正確的資料,不要隨便抺,上來就拳打腳踢,先把高雄抺黑,搞得高雄市好像很沒有出息的樣子,阿拉伯數字會講話,看著稅收增加平均接近30%,代表高雄市的經濟在這段時間是很活絡的,抹黑完畢以後,都不用道歉嗎?亂講一些數據,都不用跟社會大眾說一聲對不起嗎?不要為抹黑而抹黑。

劉世芳今天在臉書上貼文指韓國瑜上任後,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表示韓國瑜的「落跑市長效應」顯現。劉上午受訪時再表示,韓國瑜主政8個多月來,今年7、8月房市下跌28%,建物移轉棟數最低,營利事業銷售額上,同期陳菊是7%,韓國瑜下跌到0.29%,等於30分之1不到。

劉世芳也說,韓國瑜去年選舉時提出「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現在高雄又老又醜沒改變,市長又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去騙其他縣市,曾經被騙過的高雄市民都已知道真相,韓國瑜上任後,三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表示韓國瑜的落跑市長效應顯現,「台灣人民能不覺醒嗎?」

高雄市經發局隨即回應表示,高市營利事業銷售額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雖僅有微幅成長0.29%,但在六都仍位居中段班,主要是台經院景氣訊號從去年11月到現在連續呈現9個藍燈,總體銷售額都呈現普遍下降所致。

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也表示,高雄市108年整體地方稅收原本編列1269億,1至7月已經達到70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億,尤其地方稅部分編列409億,現在已經達至246億,比去年增加24億,其中三大稅收是正成長的。

他說,土地增值稅增加28.9%,從去年同期的39億增加到50億左右;代表房屋交易量的契稅,從去年同期的10.08億增加到13.59億,比去年增長34.8%,代表韓市長來了以後,大家對房屋的購置及投資的信心是增加的,8月有一點微降也是正常的現象。

他說,稅收有成長就是有成長,不要拿數字來亂講,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韓市長來以後,非常積極招商引資,他所了解1至7月是1700多億,成長相當可觀,像和發產業園區只剩一塊土地沒有招商出去,招商率已經達到96.5%,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去年才達到60幾趴,韓市長來以後,和發產業園區的土地幾乎要銷售完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