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私下派張顯耀聯繫郭台銘一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3)日受訪時反駁,與郭台銘的聯繫,都是副主席郝龍斌處理,沒有張顯耀,更表明「怎麼會找一個不是有黨職的人去談呢?」然而,這與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日所言,吳敦義的確曾委託張顯耀打電話聯繫郭台銘,主要接洽是否進行「吳郭會」的說法似乎不大相符。

針對張顯耀是否曾聯繫郭台銘,吳敦義今早回應,「沒有張顯耀」,並表示與郭聯繫都是由副主席郝龍斌負責,怎麼會找一個不是有黨職的人去談?強調媒體日前的報導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日便透露,「張顯耀的確有打電話與郭台銘溝通,那時傳達的訊息是,吳主席希望與郭坐下來碰個面」,至於要用什麼樣的形式?時間點為何?但在發生那麼多事情後,兩個成熟的大人也難免有些尷尬,所以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沉澱、思考,找出一個最好的碰面方式。

由於吳敦義指出,郭台銘已參加過國民黨初選,若再參選,社會觀念與正當性都很脆弱。蔡沁瑜今日回應,還沒發生的事,無法多做評論,談不上黨紀處分。另針對參選時機,蔡則強調,「我們不是一拖再拖」,要說一句「Yes,I do」後面還有承擔跟責任思考,但蔡也補充,9月17日前會給大家一個完整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