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連生成!中央氣象局今(3)日表示,第13號輕颱「玲玲」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從台灣東方外海北上,依據最新資料研判,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東退,颱風北上之路徑較原預測路徑略為偏東,因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之機率降低,不過此颱風未來仍有逐漸增強、暴風半徑略增大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3號輕颱「玲玲」,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400公里的海面上,颱風北上之路徑較原預測路徑略為偏東,不過此颱風未來仍有逐漸增強、暴風半徑略增大之趨勢,加上預報路徑仍有些不確定性,若颱風路徑比預期偏西,或暴風半徑擴大接觸台灣東半部100公里近海範圍時,仍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至於原位於東京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第14號輕度颱風「劍魚」,上午8時距離鵝鑾鼻西南西方仍有1540公里遠,短期內會在南海緩慢移動,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4日、5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東半部、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平地為多雲,雲多下雨,各地氣溫略降。

而週五至下週日(6日至8日)颱風北上後,低壓帶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