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持續開直播爆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槓,蔡再批柯,當他被人欺負說是紅媒的時候,「你怎麼可以還把我踩下去,站在我頭上拉屎放尿?」並提到是他建議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今(3日)被問及此事,他未正面回應,稱只是挑一挑對面習大大講過哪些話,「挑一句我們可以接受的,作為可以當時的交往」。

柯文哲上午出席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衍明抨擊,柯在他頭上拉屎放尿?柯表示,「沒有啦,他那個人粗人,你知道……講話很粗魯」、「我知道他人不是壞人,可是我也沒有懷疑說他是不愛台灣,但是他愛台灣的方法,我們聽完就真的是三條線,沒辦法」。

針對蔡衍明說雙城論壇時,希望柯文哲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但柯未答應?柯文哲直言,這他解釋過了,中國人如果是指文化上的,「這我們也沒有否認啊,我們在拜關公、拜媽祖跟拜瑪莉亞,感覺還是不一樣」,「所以文化上的中國,華人世界這種概念,ok」。

柯文哲提到,在經濟上,大家可以討論,「如果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現階段怎麼可能啊,這就不可能啊」。

對於蔡衍明認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柯說,「我聽一聽,喔喔喔喔,我也沒當面跟他反駁,聽一聽,只是聽完趕快跑掉,就這樣而已」。

至於蔡衍明表示「兩岸一家親」是他建議的,柯也同意。柯文哲說,「啊……兩岸一家親是這樣,我們只是挑一挑對面習大大講過哪些話,挑一句我們可以接受的,作為可以當時的交往,特別是在世大運的時候,你總要……」。

柯文哲指出,「坦白講,這句話會比較明顯拿出來講,是世大運嘛」,為了世大運,先辦雙城論壇,希望中國不要對世大運有什麼抵制,也不可能說罵人家、再叫人家要幫忙你,這不可能啊,「所以有時候還是要務實處理兩岸問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