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聲勢、民調不斷下滑,黨內啟動「換柱2.0」的「換瑜」傳聞不斷,讓韓國瑜昨(2日)親上火線開直播闢謠,強調若這件事是真的,「那就是國民黨黨部腦袋進水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時,酸「國民黨常常腦袋進水啊」。

韓國瑜昨直播表示,黑韓產業鏈如今正蓬勃發展,「黑韓不要臉、白韓要翻臉!」對於有網路媒體報導,藍營高層派人到中國國台辦討論「換瑜」,韓國瑜稱他不相信,相信以國民黨高層的智慧,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但若這件事是真的,「那就是國民黨黨部腦袋進水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軍人制度,柯強調「軍人還是國家的命脈」,是個很特殊的團體,最重要還是要給軍人應有的尊敬,畢竟這是個很特別的職業。

有媒體問到韓國瑜批「換瑜」是國民黨腦袋進水,柯聽聞後,直言「啊國民黨常常腦袋進水啊,這也不是……」,現場記者追問,還會再進水?柯說「誰曉得」。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現在沒辦法去換什麼了啦,如果事過境遷,還是要做個檢討,因為這種初選全民調方式,且台灣在兩極對立下,變成常常是對方陣營進來灌水,所以得票數太誇張。

柯文哲表示,老實講,不管民進黨這邊、國民黨那邊,「我常常開玩笑說,韓國瑜是民進黨提名的」,就是說那很明顯是大量灌水造成的,當然這初選制度something wrong,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只是現在都走到這裡,要檢討也來不及。

不過,柯認為,也許這次過後,兩個主要政黨要對總統初選的這種方式還要再想一下,因為結果是很荒謬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