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3)日舉行「九三軍人節向軍人致敬」活動,立委候選人、台中市議員李中說軍人用青春賭明天,卻被民進黨政府「用絕情換此生」;市議員楊正中則砲口對內,要基層一人一信對黨中央及領導「口誅筆伐」,不可以再玩權術,要找回感動人民的力量,才有可能從在野黨再成為執政黨。

台中市黨部表示,此活動是全台22縣市黨部同步舉行,是黨部結合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等單位共同辦理,傳達軍人對中華民國之重要,表達國民黨與各團體對軍人崇敬之意,對蔡政府年金亂改實施一年後,侵害軍人尊嚴表達嚴正立場,凝聚支持群眾向心。

這場活動有邀請已經獲提名的六位立委候選人,但只有中西東南選區的市議員李中到場,其餘都是指派代表參加。

李中發言時強調,自己就是老兵之子,父親從大陸跟部隊來台,年紀很大才結婚生下他,父子差了46歲,同學的阿公年紀和他爸爸差不多,當年生活困難,老兵們為了反攻大陸,非常艱辛在台生活,大家共同努力才有今天的好日子,在軍人要特別向軍人致敬。

李中先暗批郭台銘、王金平及柯文哲,指今年八二三紀念活動,看到三個人,媒體人李艷秋的文章就寫,「沒看到智仁勇,只看到貪嗔癡。」他再批蔡政府年金改革後,欠老兵很多,有首歌《瀟灑走一回》中的歌詞讓他特別有感受,「我拿青春賭明天」,革命軍人把年輕歲月奉獻給國家,希望國家「用真情換此生」,但現在民進黨執政給老兵的是絕情,變成「你拿絕情換此生」,這是很多軍人的心聲。他當選立委一定要中央把不公不義的法令與政策改回來,保衛中華民國。

市議員楊正中也開罵,指國民黨現在還欠缺感動人民的力量,「我們都在喊團結,基層很團結,但我們的中央領導有沒有團結?我們要發揮力量,一人一封信口誅筆伐告訴我們的中央,不可以再玩權術,要把老百姓、庶民放在心裡面,才能公正的做事,不可以在這個時候還在玩權謀,好好一張牌,到今天為止大家感覺如何?大家都憂心忡忡,國民黨能不能贏回2020?在座者要給中央壓力,找回人民感動的力量,在野黨才會成執政黨。」

台中市議員李中指民進黨對老兵是「用絕情換一生」。   圖 : 唐復年/攝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