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幕僚表態,不會代表國民黨參選後,與國民黨漸行漸遠的態度更加明朗。儘管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曾讓郭答應接受「吳郭會」。但郝龍斌今(3日)坦言,截至目前為止,「吳郭會」的進度仍只和8月15日當時一樣。

郭台銘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出國沉澱期間,聲勢意外高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成了國民黨無法整合的關鍵,為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出郝龍斌溝通後,在國民黨大老紛紛出馬,仍與郭台銘陣營斷訊之際,郝龍斌曾於8月15日成功私下會面郭台銘,並有望促成「吳郭會」。

雖郭台銘一度釋出善意,但從8月15日以來,郭台銘陣營的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談及「吳郭會」進度時,回應始終是,基金會並沒有收到吳敦義方面的聯繫。

郝龍斌今出面說明,他在8月15日與郭台銘見過面,當時見面的氣氛非常好,郭也不排斥安排與吳敦義見面,但他並沒有聽過外界盛傳的備胎計畫,且國民黨已經提名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就不可能備胎計畫。

郝龍斌表示,他現在仍繼續與郭台銘聯繫中, 希望郭台銘能跟吳敦義見面,只是時間還沒有談定,從國民黨角度,最重要是希望郭台銘跟他們合作,大家都清楚,團結都不一定贏,分裂的話勝選機會會相當減少。

媒體追問與郭台銘聯繫過幾次?目前進度?。郝龍斌坦言,就是只在8月15日見過面,到目前為止,進度就是跟上次一樣,(進度)慢不重要,有結果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