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路透社2日驚爆取得特首林鄭月娥的錄音,她表示如果有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不過,林鄭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應,稱反送中運動2個多月以來,她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向北京當局提出辭職,因為她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協助香港走出困局,而「留下」是她的唯一選擇。

路透社報導,林鄭上週與商界人士舉行閉門會議,她自稱「如果有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並且道歉」(If I have a choice,the first thing is to quit, having made a deep apology),同時表示,北京當局並沒有設下最後期限,也沒有打算武力鎮壓的計畫。

林鄭月娥於是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與媒體見面回應此事件。她表示對於私人閉門會談的錄音被公開,感到失望,這種私人聚會的談話不能被引述,這種做法並不適當。

對於辭職問題,林鄭表示從港民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開始至今,她沒有向北京中央提出請辭過;被問到會不會動用《緊急法》時,她則回應政府止暴制亂的工作仍然持續中。

林鄭再度向香港市民喊話,稱特區政府會盡力回復社會秩序,還自爆在開學前與30多名校長碰面,感謝校長努力,開學情況大致順利。她還向訪港旅客道歉,稱示威者堵住交通導致旅客及上班族的行程受到延誤,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很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