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大說謊家韓國瑜—系列5》,重提韓國瑜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時,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等多項「天馬行空」的政策支票,直指「唬爛嘴」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政治生意」愈做愈大,唬爛的程度也明顯升級。

黃光芹先找出去年8月14日廣播節目專訪韓國瑜的內容,證明她所言非虛。當時韓國瑜提出愛情摩天輪摩鐵(注意,不是摩天輪,是motel)、太平島挖石油等「想法」;黃光芹就在節目上提出質疑。

黃光芹指韓國瑜的「第一個謊」是,可以靠上述政策,不花一毛錢,還掉高雄3000億元債務。如今為了面子問題,他非做不可,但一開口就是100億元!

「第二個謊」是,强調不搞鬥爭、不搞藍綠對決,連陳菊一個字都不提。黃光芹說:「對比現在,簡直諷刺得不得了」。

韓國瑜表示「以杜特蒂為師」,坐在那裡什麼事都不用做,中、美、日都主動送錢來,一下子就有上兆資金湧現,中國還自動幫他們修路。只要登高一呼,世界知名的石油公司,就會以控股公司的方式,幫我們挖石油,盈虧自付!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選總統最大的自由是,「支票可以開更多,開到別的縣市去」。感嘆道:「他瘋、國民黨跟著瘋,國政顧問團難道也跟著瘋?要『上帝也瘋狂』嗎?」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去年8月14日廣播節目專訪韓國瑜的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917 POP Radio 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