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件,讓人開始重視列車潛藏的問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持續追蹤普悠瑪列車所隱藏的相關問題,他於今(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會斷裂,」只要半永久連結器一旦斷裂,列車就會分離,極其危險。

普悠瑪列車在去年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210人重傷,為近27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讓許多人開始重視普悠瑪列車暗藏的相關問題。

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鐵一直隱匿重大問題,普悠瑪號的「半永久式連結器」,會因為高速過彎的傾斜角度,超過連結器的耐受程度,而導致斷損。

黃國昌指出,臺灣正私下進行「試車」,研擬過彎時減速、甚至比照非傾斜式列車的速度,測量時間差了多少。並強調,臺鐵高層心知肚明,這樣下去非常危險。

另黃國昌亦提出5個問題,「為何持續隱瞞普悠瑪號列車『半永久式連結器』斷裂?」、「針對斷裂的原因分析、目前採取的解決方式?」、「普悠瑪的過彎,有準備要減速嗎?」、「如此重大的瑕疵,當初如何驗收?誰該負責?」、「是否已向日商提出權利主張?」希望台鐵能對此公開說明。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普悠瑪列車的連結器會斷裂,只要半永久連結器一旦斷裂,列車就會分離,極其危險。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