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日前認定救國團國民黨附隨組織,且在歷史資料中可發現,救國團確實曾受國民黨指揮實施軍訓教育。對此,救國團回擊痛批,以黨產會的標準,全台都是附隨組織。黨產會今 (2) 日強調,依黨產條例規定,認定為附隨組織必須符合法律要件,也必須要有調查基礎,且救國團也確實曾由國民黨控制人事、財務或業務。

救國團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以黨產會標準,全台盡是附隨組織;政府以今非古,嚴重違憲侵犯人民財產,同時藉審查侵犯人民結社與言論自由。救國團批評,黨產會在司法審查期間不斷違背行政中立,於特定媒體發布混淆視聽的訊息,救國團對黨產會極盡顛倒是非之能事,深感遺憾。

對此,黨產會則澄清,依黨產條例規定,認定為附隨組織必須符合法律要件,也必須要有調查基礎;透過黨產會調查及提出的史料,證明救國團確實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

黨產會也提到,黨產會從未否定救國團過去在反共救國、校園保防青年等工作表現,也從國史館典藏的國民黨中常會會議紀錄裡,發掘出救國團活動的確實證據;但是,救國團對於黨產會提出之史料及證據,選擇不正面回應,以答非所問的方式企圖模糊焦點,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