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索羅門群島傳出在本周將和中國建交一事,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 (2)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三個月前就請蔡總統下軍令狀,她不理。現在就算下,恐怕也來不及了!」

路透社報導,索國在4月大選過後,由新總理蘇嘉瓦瑞組成部長級任務小組,已投入相當的經費,將與北京展開會談,而索羅門群島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也表示,整個成果預計在本周會提出報告。

陳以信在臉書貼出6月5日發過的貼文表示,索羅門群島早就說在100日後決定是否與台灣斷交,要總統蔡英文下軍令狀,文中並直指,蔡英文曾攻擊前總統馬英九「外交休兵」是「外交休克」,但自蔡總統上任以來,已讓台灣和5國斷交關係,且在當時,索國已放話要與台灣斷交,蔡英文卻沒有行動,質疑蔡英文的積極外交在哪裡?並要求蔡英文如果外交沒休克,就請下軍令狀。

陳以信今天在臉書表示,「三個月前就請蔡總統下軍令狀,她不理。現在就算下,恐怕也來不及了!」對此,網友回應,「我覺得比較扯的地方是,居然由外媒傳出這消息」、「敢說索羅門領導的學歷根本比不上蔡總統」。

陳以信在臉書嘆,早在6月就要蔡英文下軍令狀。   圖:翻攝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