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航太觀光業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太空旅遊將不再只是夢。近期,美國私人組織門戶基金會(Gateway Foundation)推出最新太空計畫,計畫在2025年打造第一座人造重力太空度假村,推出後預計每周迎來100位客人。

渡假村是由門戶基金會Tim Alatorre擔綱設計,到時將會有約地球重力6分之1的人造重力,人類將可以照日常習慣上廁所、洗澡或吃飯。此外,旅館將配備酒吧、全功能廚房、自然風格的內部裝潢等設施,提供旅客頂級豪華的享受。

根據門戶基金會設計圖,太空旅館將配備酒吧、全功能廚房、自然風格的內部裝潢等設施,提供旅客頂級豪華的享受。

根據《Big Think》,渡假村的外型會是一個190公尺直徑的輪子,透過旋轉產生類似於月球上的重力值,車輪周圍則有24個獨立的空間,作為客房使用,預計總共可容納400人。

設計師Alatorre表示:「我們(門戶基金會)的夢想就是能創造星際飛船文化,讓人類社會可以永久在地球軌道上或軌道外的地方運作。」並表示,儘管目前太空旅遊只屬於富豪的專屬體驗,但未來希望能讓太空旅遊普及。

太空渡假村預計在2025年開始運營,每周可望接待100名旅客。門戶基金會的雄心不只如此,還計畫在太空旅館順利實行後,進一步擴大規模,打造一個能夠容納1,400多人的「The Gateway」太空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