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中午於臉書開直播,進行《黑韓無極限 公平正義是底線》節目第二集 ,並表明自身立場,「支持台獨請投給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基進黨發言人,欲參選台中市立委的陳柏惟反問韓國瑜「你有聽說中華民國也是台獨嗎?」

對於近日的「換瑜」傳聞,韓國瑜在直播反駁,並強調這件事只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假新聞,大家笑一笑、指責一下就好,第二,若是真的,那就是國民黨中央腦袋進水,韓國瑜也強調,國台辦並沒有投票權,國民黨怎麼可能派人去溝通,

韓國瑜表示,自己的立場非常清楚,台灣的未來由擁有投票權的台、澎、金、馬的2300萬人民決定,若支持保護中華民國、愛惜台灣人民、反對台獨,就給他一個機會,韓更表明,「如果你支持台獨,消滅中華民國,那請投給蔡英文,我不要你的選票」。

對此,陳柏惟反問韓國瑜,「你有聽說中華民國也是台獨嗎?」,並以2016年周子瑜國旗事件以及郭台銘國旗帽遭央視上馬賽克為例,指出對中共來說,中華民國國旗也算是台獨。

立委王定宇則表示,根據中共的「反分裂法」或是中共長期的作為,「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二個中國」和「台灣國」都是分裂「國家」的「台獨」。他揶揄,所以「中華民國派」和「台灣派」這些票絕對都不能投韓,投韓就對不起韓向中共的表忠了!

律師林智群則戲稱,韓總嫌票太多,「一票30元,需要跟荷包過不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