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透過幕僚表明「不會回到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後,外界關注,多次強調是「忠貞國民黨員」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若要選到底,會不會留在國民黨?王金平今笑稱,以後再說吧。至於不脫黨要怎麼選?王金平坦言,他不知道自己怎麼出來,自然就好。

王金平今下午赴電影院觀賞國片《下半場》,期間被問及,郭台銘已表態,若要參選2020,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一事。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沒有提名郭台銘,若郭一定要選,就剩下兩條路,一條是自行參選用連署,另一條是所謂的借殼上市(由他黨提名),郭要走哪一條路,時間比較緊迫,還留有後路的時候,前段路先走看看,所以郭這個選擇(指獨立參選)也沒有意外,郭自己會去考量。

至於王金平本人會不會留在國民黨?王金平回應,以後再說,現在談不出所以然來。

王金平也說,慢慢來嘛,不急啦,因為總統的選舉,是造一個勢出來的,這個勢出來呢,大概幾個月就過了,他自己要怎麼選,他講過,他不知道自己怎麼出來,自然就好。

另外,有消息指出,王金平曾在打麻將時,向親韓人士說「你不用選啦!」。王金平並未否認,且回應稱,這個場景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他是希望大家了解,選舉,特別是選總統,一定要提出符合民意的政策,還有多多傾聽民心,然後多多努力勤走各界基層,然後能夠團結所有能夠團結的力量,才能夠贏得最後的勝選,這個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