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受訪證實,前副發言人柯昱安請辭後的懸缺,將由媒體事務組秘書戴于文出任。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更透露另一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恐怕「另有任用」,所以還是要準備好副發言人。

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議會開議在即,柯市長為強化協助媒體服務及對外發言工作,確定由戴于文出任副發言人一職,未來將與其他兩名副發言人陳冠廷、黃瀞瑩,一同協助市府發言人對外說明市府各項重大政策。

周台竹指出,戴于文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2015年起便在媒體事務組工作,近年來擔任柯市長行程隨行人員,跟柯市長有很好的默契,對於市政議題和行政作業並不陌生,由他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相信一定能協助市府對外說明政策。

柯文哲上午被問及此事時,他坦言因為柯昱安專心去處理社群媒體,因為現在有包括Twitter(推特)、Facebook(臉書)、Line等社群要處理,太多了,所以讓柯昱安專心去做自媒體,剩下一個學姊在負責對外發言工作,而「學姊恐怕另有任用」。外界分析,可能就是近來頻傳的將讓黃瀞瑩披「台灣民眾黨」戰袍,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士林、北投區)。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