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近期捲入多起隱私權爭議,但其最新功能或許能挽回一點聲譽。日前Facebook發布新聞稿宣布,將推出「Local Alerts」地方警報功能,讓地方政府單位可以針對天災及任何緊急情況,經由Facebook 發出國家警報或大型槍擊案、爆炸案等警示訊息。

Facebook表示,目前政府單位或特定團體已可申請此項平台服務,經認證的單位只要將貼文標記為「Local Alerts」,該則訊息就會主動推播給受影響地區的使用者,明顯地覆蓋在用戶的動態時報欄位,並通知使用者。警示訊息除了會顯示在用戶動態時報外,也會在Facebook的本地新聞中心「Today In」上出現。

Facebook首先在美國推出地方警報功能「Local Alerts」。

根據《Cnet》,Local Alerts功能已從2018年開始測試,但Facebook並未透漏測試成效及緊急訊息的發佈速度,實際的工具成效將有待觀察。此功能近期將首先在美國地區上線,目前尚不確定何時會拓展到其他地區。

除了Local Alerts,Facebook也已提供多項緊急工具,例如Safety Check提供用戶在緊急時刻向親友報平安,Community Help工具則協助用戶緊急危難時的求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