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巨頭Facebook旗下的兒童通訊軟體「Messenger Kids」近期涉入隱私風波,Facebook日前首次承認,該軟體確實出現技術漏洞,並表示已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說明。

根據《Forbes》報導,本月稍早,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和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致函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指出Messenger Kids允許13歲以下兒童加入數千人的聊天群組,但群組內並非所有成員都有獲得孩童家長的許可,意味著陌生人可以輕易在線上與兒童用戶通訊。

兩人在信中表示:「Messenger Kids疏於保護兒童隱私,建立了一個不良示範,相當令人擔憂。」

日前Facebook副總裁馬丁(Kevin Martin)已回函2位參議員,表示Messenger Kids的瑕疵是「技術錯誤」,且公司都會定期和聯邦貿易委員會討論多項議題及產品,其中也包含Messenger Kids。

Facebook 也在信件中指出:「根據我們的檢查結果,已確認您所詢問的技術瑕疵從2018年10月開始出現,我們目前已進行修正,以確保該問題不會再發生。」

現今Messenger Kids開放5個國家的用戶使用,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泰國以及祕魯,目前未有確切數據顯示,有多少孩童受到此次隱私事件影響。去年,一家隱私保護協會就曾致函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宣稱Messenger Kids使兒童的隱私陷入風險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