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情堪憂,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僅曾派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赴國台辦傳達「韓會選不下去的」訊息,也讓張顯耀拜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希望郭當國民黨「備胎」。但張顯耀今(2日)出面否認,指控有「幾位特定人士」在操弄傳言,他已大概知道是誰。

《上報》報導指出,國民黨內連吳敦義都在醞釀「換瑜」,還派張顯耀擔任密使,私下與郭台銘見面後,傳達希望郭當國民黨的備胎人選,也讓張顯耀赴中國北京向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報告,韓國瑜可能會選不下去的。

但張顯耀今受訪澄清,他在8月8日奉吳敦義之命與劉結一見面,是為了中國暫停自由行一事,之後國民黨還有發新聞稿公開過,這不是秘密,但他赴國台辦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只是有人在道聽塗說、移花接木。

至於有無私下拜會郭台銘?儘管媒體多次詢問,張顯耀始終不願正面答覆,只說「他選舉沒有郭台銘贊助過一塊錢」、「某家媒體的報導,時間、地點完全不對,人也不對,不要太看得起張顯耀。」

張顯耀強調,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國民黨中央透過各種可能管道、關係在跟郭台銘聯繫,目的就是促進國民黨的團結與整合,在這之中,完全沒有某家媒體提到的內容,且國民黨裡面絕無換瑜的可能性。

張顯耀指出,從一段時間以前,就有特定人士在各方面放出不實訊息,大概已放了3個禮拜,目的就是要破壞國民黨整合,這幾位特定人士搬弄是非,所以藍軍朋友都應該譴責那幾位人士。

張顯耀雖說,他當然知道是誰,大概知道幾位,目的是要讓郭台銘、韓國瑜和國民黨中央沒有互信,但到底是誰?「時間到了、確定以後再說。」、「鬼月過了,不是鬼的該獻出原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