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下滑後,甚至出現國民黨派密使赴國台辦請示「換瑜」的傳聞,但遭國民黨強烈否認。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日)也出面聲明,就算國民黨有變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去代表國民黨參選。

蔡沁瑜表示,由始至終,若郭台銘要參選,一定會是獨立參選人,郭本人也一直強調,「換瑜」是國民黨自己要去傷腦筋的事情,不是郭所能置喙的。至於韓國瑜昨暗諷郭「3億元也不能擺平政治」說,蔡沁瑜僅冷回,韓先生怎麼想是他的事情。

蔡沁瑜接著強調,郭台銘若要參選,一定獨立參選,不會受到任何政黨遊說,也跟國台辦一點關係也沒有,而郭台銘態度就是對「換瑜」絕對沒有任何期待,國民黨有變化的話,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去代表國民黨參選,郭一直說,要選就是獨立參選。

另就郭台銘想找侯友宜哥哥侯明鋒擔任副手狀況?蔡沁瑜坦言,這件事情媒體報導後,恐怕也見光死了,侯明鋒對外的(婉拒)回應,也讓郭台銘覺得很可惜,若他們真的要往參選規劃, 917日就是底線,也是當務之急,但目前副手還沒有口袋人選,都還在考量當中,這要等他們先確定要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