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態勢漸趨明朗,並傳出有意找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哥、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擔任永齡基金會副手,被點名的侯明鋒今(2)日上午親上火線說明,明確回應不會從政,並表示因乳癌研究與郭台銘結緣,但身為高醫院長,有責任把這個角色扮演好,目前以教學、研究及服務為重。對郭台銘本周將登門拜訪是否會談搭檔副手的事?侯明鋒也迴避不回答。

據傳郭台銘若決定參選2020總統大選,副手鎖定侯明鋒,並在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國後公開表示「如果我要找一個能夠跟我一起來經營中華民國未來,我覺得他絕對是非常合適」。

對此,侯明鋒今天上班後親自召開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會否擔任郭董副手時,鋒斬釘截鐵明確明應「沒有」,這件事也沒有跟侯友宜討論。不過,他感謝郭董、外界對他及高醫的肯定,他還是會持續醫療工作,把它做好,把病人照顧好,做好對台灣民眾、南部病人的照護。

媒體提問郭董是否和他通過電話,談到擔任副手這件事?侯明鋒表示,上次見面是在頒獎場合,有很多人,也沒談到什麼。媒體繼續追問,未來都不會考慮任副手?侯明鋒明確回應不會。媒體追問,郭台銘本周要來拜訪,是否會跟他談副手的事?侯明鋒則迴避說,「假設性問題我不回答」。

侯明鋒表示,郭台銘創設的永齡基金會提供乳癌基因檢測,讓不少病人受惠,也因為乳癌研究,和郭董有接觸。他並表示,去年底接任高醫院長至今滿一年,他身為高醫大附醫院長,還是有責任把這個角色扮演好,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為教學、研究以及服務。

另外,侯明鋒也提到幾位醫生從政的範例,「陳建仁是院士,柯文哲能力超級好的,是葉克膜專家,賴清德更不用講,在台南做很多民主貢獻,很多醫師相關的人,都非常傑出,醫療體系裡,還有很多比我優秀的人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