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4輪,尋求衛冕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打到第3盤因肩傷決定退賽,由世界第24、瑞士二哥Stan Wawrinka以6:4、5:7、2:1拿下8強門票。

先前 Djokovic就曾透露肩膀有傷,更在次輪比賽中叫出傷停,請防護員進場按摩紓緩肩膀,原本Djokovic希望能夠在短暫的2個休息日能盡快復原,但還是來不及,今天16強狀態依舊不理想,勉強撐到第3盤後決定退賽。

32歲的Djokovic過去曾13度征戰美網,僅前2次沒打進第4輪,並於2011、2015、2018奪下美網冠軍,今年更是要挑戰2連霸,無奈因傷退賽。

賽後Wawrinka表示,「把我專注和強度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打出令人激賞的球,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今年不一樣了,感謝球迷的支持和鼓勵。碰到球王非常特別,賽前練習感覺很好,但不確定是否能帶來勝利。」

Wawrinka 8強將對上,昨天才因比中指等不雅舉動遭罰款處分的世界第5俄羅斯「火爆小子」D. Medvedev。Wawrinka曾於2016年奪下美網男單,並成為美網41年來年紀最大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