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的警民衝突越來越激烈,港警出動槍枝、噴灑胡椒水、催淚彈等武器鎮壓民眾,甚至還爆出有些行為離譜的暴民其實是由員警自導自演,引起國際關注,對此,中國民運人士龔與劍表示,「無間道」的現實版在香港真實上演,中共是自由世界公認的流氓。

中國民運人士龔與劍1日透過臉書指出,扮演過多次港警角色,電影《無間道》的男主角,香港「愛國藝人」劉德華拒絕出席今年台灣的「金馬獎」,理由是台灣總統蔡英文搞「台獨」。不追求獨立,只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的幾百萬香港人,卻在他們「反送中」上街遊行的那一刻,就被中共烙上了一個「港獨」的印記,成為了和美國、台灣等「反華勢力」「勾結」的「暴徒」,從六月到現在,飽嘗了港警的催淚煙和橡膠子彈。

龔與劍坦言,中共將參與遊行的香港市民稱之為「港獨」,但只要不是文盲,看一看「五大訴求」就可以明白,沒有一條和「港獨」有關係,「暴徒」的定性,卻在近期集會遊行中愈演愈烈的「縱火」和「汽油彈」,可以找到一些事證,頗能說服一些人。

以831香港大遊行為例,龔與劍指出,在直播畫面中,又有「示威者」向警方扔汽油彈和縱火,我們可以清楚從現場記者抓拍的照片中看到,一位「勇武」的「示威者」將已經點燃的汽油彈擲向警方防線,引來港警一連串射向示威人群的催淚彈ㄝ這位「示威者」的裝扮和普通示威者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不小心露出來的屁股的皮帶上,掛著一支香港警察使用的制式手槍。

另外,龔與劍也提到,831香港大遊行時,有香港市民在公園發現了一枚手槍子彈彈殼,而港警隨後承認,有便衣警察在生命遇到危險之時,開了二槍實彈「警告攻擊他的暴徒」,原來,真正敢於縱火和擲汽油彈,在遊行中最暴力的暴徒是香港警察或者中國武警。

龔與劍認為,其實,在此次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中共根本不在乎什麼「港台獨」,中共怕的是自由和民主的普世價值,如果在中國「燎原」開來,會燒塌他們的法西斯一黨獨裁。但是,「為人民服務」的中共又怎麼能明著說害怕「自由」和「民主」呢?於是,主張維持現狀,堅守台灣自由民主核心價值的台灣政府成了「台獨」,反對送中惡法,要求真普選的香港市民成了「港獨」。

龔與劍表示,台灣有國軍,又有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罩著,中共只能隔著台灣海峽時不時文攻武嚇,自我高潮一把ㄝ香港在97之後回歸「一國」,盡量有「兩制」,中共還是可以肆無忌憚將香港警察搖身變成打砸槍燒的全能「暴徒」,穿著便衣,屁股上掛著手槍,在全世界面前表演向他們的警察同袍扔汽油彈。

最後,龔與劍也直言,在被流氓政權「一國」20多年後的香港,「兩制」已經蕩然無存,香港警察成了暴徒,暴徒成了香港警察,既然是港警又是暴徒,那麼,將催淚煙放成煙花表演,開槍打爆女生的眼睛,衝進地鐵站月台車廂對市民無差別攻擊,也就不足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