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升溫,而今日洽為中小學的開學日,有網民再度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試圖癱瘓地鐵交通,向政府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心聲。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有香港民眾選擇在開學首日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在列車停站時,滯留於夾門前,讓車門感應而無法關閉,或是進入列車時,卡在門邊,讓地鐵車門即使關閉了,卻因卡到隨身物品而打開,試圖想癱瘓地鐵交通,以示抗議。

「港鐵不合作運動」引起大批民眾及多家媒體關注,有民眾見狀直呼,「支持行動」、「香港人,加油」、「保護好自己」、「超合作運動」,但也有人痛批,「好無聊」、「其實已做過多次但不是已證明對運動沒有正面成效啦」。

而當警方接獲通報後,也立即前往地鐵站,逮補抗議人士,但畫面一播出,隨即引起網友們撻伐道,「太子殺人」、「瘋警」、「搭車都要打?」、「黑警打人」、「又打又拉,有槍有棍」。

香港今早有網民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作勢癱瘓交通,表達對香港政府的抗議。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粉絲團

港警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地鐵站,逮捕執行抗議行動的人員。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