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成為香港抗爭史上最血腥的一天,港鐵被爆配合港警關車門追打示威者,血流滿地。事件經過1天1夜,有港人在臉書爆料,看到封閉的太子站外被放置一束束的花,而且是拜山用的花(指悼念用),驚傳在太子站流血衝突中,有黑警打死人,但目前無法證實。香港學界則自2日起,發起大罷課行動,已經獲得業界支持,「三罷」可能再度登場。

香港大專學界發起的9.2罷課行動,將於今(2日)展開,各學校仍然持續溝通,也有學校表示,如果學生持有「家長同意信」,罷課不會受到校方秋後算帳。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表示,2日上午10時,將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辦民間的開學典禮,同日下午3時半,舉行罷課集會,活動不變。學生會強調,以罷課方式表達對政權的不滿,是同學的自由與權利,無論面對多大的風雨,莘莘學子都不會屈服於高牆之下,將會誓死捍衛免於恐懼的自由。

響因9.2罷課行動,業界也醞釀罷工,當中醫護界先發起靜坐抗議,港媒報導,包括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屯門醫院、聯合醫院、香港兒童醫院等多家醫院,分別計劃2日中午在各醫院舉行靜坐集會。

但其實在開學前2天,港鐵太子站才發港警衝進地鐵站,無差別打人的暴力血腥事件,有香港網友在「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po出多張太子站外,放滿花束的照片,急問是有人出事了嗎?網友Power Jong表示,831當晚受傷的民眾被從地鐵站運到荔枝角站,再上白車(救護車)送到醫院,但其實太子站去急診室只需6分鐘,不理解為什麼要多此一舉呢?不過目前無人能給出答案。

831事件,港警總共逮捕63人,年齡最小的才13歲,最長的36歲,還聲稱搜出2枚汽油彈,以涉嫌刑事毀壞,持有爆裂物、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等罪名拘捕,還表示有3人送醫。

網友Power Jong在臉書po出太子站前有許多花束,急問發生什麼事,港警在太子站打死示威者的傳聞不脛而走。   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