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罷韓的《Wecare高雄》今天(2日)揭露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政府上路9個月「促參開發招商0元」,直言「驚爆真實數字!高雄市從未發生!」批評「韓國瑜招商靠一張嘴」。

《Wecare高雄》先提到在8月最後一個上班日,號稱投資金額100億、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的「愛情摩天輪招商說明會」。批評說4個選址地點,3個是中央權管港區、1個是市府唐榮的地,但沒有任何一個市府得到授權。而且只是說明會,沒有權利金、沒有投資方式、沒有細節、沒有數字,只有新聞與聲量。大罵「這不是招商,這只是招商為名的造勢,搞幾個廠商跟外國人作秀!」

《Wecare高雄》再指出,今天市府都發局要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三」招商說明會;諷刺地說「是真的」。因為這個案子去年就已經公告一次,基本上沒有本質上有所調整的招商條件(維持合作開發都市更新權利變換,依然70年,稍微增加權利變換),「只是再公告一次!」

這個「過了九個月再公告一次基本上一樣的招商」,《Wecare高雄》指出是2016年小英總統上台前,高雄市政府與國公營事業合作招商首例。還詳細列出開發過程:
2015年10月,高市府與台電公司成立「台電公司暨高雄市政府合作開發多功能經貿園區土地推動小組」。
2016.2.25 雙方意朝公辦都更方式辦理後續開發及招商作業。
2017.9.27 台電董事會通過招商條件,同意與市府合作招商。
2018.1.25 招商文件草案公開閱覽;招商文件草案(包含申請須知、委託實施契約及設定地上權契約)自1月25日起公開閱覽至2月14日止。
2018.6.27 高市府正式公告台電特貿三招商案。
2018.7.17、2018.7.25分別在台北(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及高雄(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多媒體簡報室)舉辦兩場招商說明會。
最後認為「受到選舉年影響」沒有一次就成功;如今前朝苦工做完,韓市府「撿現成」又公告一次。

《Wecare高雄》把兩個案件「對照」,指出兩個案子土地權管都不是市府,一個沒有取得授權,一個完全取得授權(但也不是韓國瑜市府做的)。一個是什麼都沒做,一個是偷懶撿別人現成的再公告一次。兩個都宣稱明年簽約!《Wecare高雄》痛批「韓國瑜以及其團隊招商只靠一張嘴」。沒有完備行政程序的,用喊的、用騙的!已經有行政程序的,用偷懶「拷貝」的。

《Wecare高雄》再舉出財政部促參司統計資料,今(108)年截至7月底,高雄市成功簽約2件促參案,投資金額19.31億元。但這2案分別是「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都市更新案」、「鳳山運動園區OT案」,兩案都是在陳菊主政時期規畫完成的。以此論證屬於韓國瑜規劃招商成果是「0元」。

對於韓國瑜的招商「成績」,《Wecare高雄》稱「這不是高雄的常態」,列舉104年至107年高雄蟬聯4年財政部招商卓越獎的成績:
107年:478億
臨海污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
凹子底商業區設定地上權案
凹子底地區停35用地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
楠梓區油設段178、271地號土地租賃案
106年:142.5億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OT BOT案
高雄市小港區二橋段1343地號設定地上權
105年:119.8億
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案
高速公路五甲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市1用地BOO案
高雄市立岡山醫院ROT案
高雄市立鳳山醫院OT BOT案
投資興建民有甲山林超級市場BOO案
104年:260億
圖書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興建營運移轉案
和發產業園區開發、出(標)售及管理案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ROT案
前金區前金段0433-0000地號租賃案
美濃區農產品集貨場標租案
公有鼎中超級市場標租案

高雄市104年至107年招商金額「合計超過1000億」;《Wecare高雄》大喊「天啊!1000億與0元的距離就是1000億」。並解讀:從資料以及今年公告的促參招商上來看,「前朝」人馬在12年的最後日子依然招商不懈。最後,《Wecare高雄》感嘆:招商其實也沒什麼學問,大家是用做的,「只有一個人招商是『用喊的』跟『拷貝的』」。

主導罷韓的《Wecare高雄》2日揭露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政府上路9個月「促參開發招商0元」。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